夢、その無限な光。



wland:137661

关于

【JS】同居15题 1&2

100fo回礼@千漓呀 

15题顺序有打乱,ooc应该有,因为写作过程拖了很长所以写着写着写跑偏了见谅orz不知道什么时候写得完15题了……

忘记写了还有私设orz




半夜一起看恐怖电影

  雪莉跟许多美国人一样,对电视有着谜一样的热爱。即使杰克已经关上客厅的灯第五次劝她去睡觉,她仍然保持着同样的姿势入迷地看着显示屏。


  “你屁股是不是扎根在沙发上了,土豆小姐?你们美国特产。”杰克皱着眉给抱膝而坐的雪莉盖上一张薄毛毯。


  “安静,深夜档恐怖电影要开始了!别挡着屏幕!”


  杰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走到她身旁坐下。她哼了一声,把毛毯往杰克身上扯了扯,分出一半盖在他身上。


  恐怖电影如期开播,荧幕中射出的惨白光芒在二人身上跳动,极为诡异的背景乐和令人窒息的黑暗场景让雪莉双手不由自主地攥紧毛毯,一副怕看又想看的表情让杰克忍不住在心底大笑——原来这天不怕地不怕的super girl还有害怕的时候!


  突然,电影画风一转,古堡中的幽灵化为了一具具丧尸疯狂地朝主角一行人身上扑过去,场面迅速变得十分血腥,惊悚异常。杰克有些担心雪莉,扭头问道:“喂,没吓到——吧……”


  只见雪莉全无刚才的恐惧,正表情复杂地看着电视,嘴里念念有词:“实际上丧尸怎么可能这么行动?……打它们的心脏没用啊孩子们,头部啊头部!!……这样的行动可不能真正有效对付丧尸……这编剧还行不行了?明明丧尸都要追上来了还在谈请说爱,这无疑是自杀行为!你说是吧,杰克?”


  雪莉扭过头看着杰克,双眼中似乎燃起了熊熊烈焰,神采飞扬。


“……是的,你说得很对。”


  让一个有着极其丰富的与丧尸搏斗经验的人来看惊悚恐怖片简直是破坏气氛。杰克想到。




一个惊喜

  杰克坐在前往美国的航班上,正为即将到来的交往一周年纪念日发愁——他曾经听同僚说这种重大的日子女人都喜欢大张旗鼓地庆祝。虽然雪莉没有表达过任何庆祝的想法——甚至没有向他提过纪念日这件事,但身为她的男友,杰克心底也知道该在这一天表现表现,至少给女朋友制造一个惊喜。


  要去问问谁吗?他脑海里迅速闪出两张男性的脸。


  克里斯?那个男人看上去太糙了;里昂?得了吧,据我所知从来都是那个叫艾达的女人给他制造惊喜。


  显然,在他眼中从两位大龄单身汉之间选择其一是件很愚蠢的事情,但他已经想不到更好的人选了,只能认命似的选了年龄稍微年轻些、且与雪莉关系亲密的里昂,于是马上在前往酒店的路上拨通了里昂的电话约他晚上到酒吧一聚。


“我也不太了解雪莉现在会喜欢些什么。你知道,当下潮流变化太快,我都有点跟不上了。现在的小女生们似乎都喜欢男朋友给她们送点香水、化妆品之类的……”里昂顿了顿,像是想起什么往事,有些犹豫地喝了一口啤酒,“不过我还是不建议送化妆品,女性的品味有点奇怪……我是说,难以捉摸。”


  杰克表情复杂地点点头,忍不住在内心猜测眼前这男人究竟遭遇过什么。


“不过我曾听人讲过,当你不知道送什么礼物时,可以尝试送你喜欢的东西,也不失为表达心意的好方法。你可以试试。”


  一语惊醒梦中人。二人分别后,杰克回到租来的房子里,在Google上搜了一夜。

  

  他一生最爱三样东西。

 


  夜幕降临,雪莉如约到了他家。她当然记得今天是什么日子,昨夜的电话里杰克神神秘秘的语气让她内心隐隐升起一丝期待。也许不是所有女人都热爱庆祝纪念日,但一定没有一个女人能抗拒男朋友特地跨越几千公里给她制造的惊喜。


  雪莉按响门铃,杰克很快就为她开了门。她刚进门,杰克立马从身后拿出一大捧玫瑰递到她面前。满眼的爱意。地说道:“纪念日快乐,super girl。”


  “谢谢你,杰克,真浪漫。”雪莉惊喜地笑着接过花,微微眯起的眼中满是柔和的光。她低头正准备偷偷数一数究竟有多少枝花,才发现这捧花的颜色要比一般的玫瑰要浅许多,气味浓郁得像是掺了糖分。


  “这是今晚的头盘。”杰克贴心地解释道,并从中取出一枝让她尝尝。她有些迟疑地咬了一口:经过烤制的独特酥脆口感,糖浆引出花瓣自身香甜的味道——这是苹果。她再仔细端详手中的花束,除了枝叶外每一朵花都是由苹果薄片卷制而成,红亮的外皮经过烤箱的烤制更显逼真,表面除了一层糖浆外还有细细的糖粉,无一不在向她诉说杰克的灵巧和心思。


  雪莉原本已经有些黯淡的双眼再度闪出光芒,杰克见她反应如预期,满意地将她带到饭桌前坐下。酥皮奶油蘑菇汤、香煎西冷牛排和凯撒沙拉,这对小情侣一边闲聊一边享受着美味,再加上一杯白葡萄酒,对于雪莉而言这显然是一顿完美的纪念日晚餐。


  “真正完美的晚餐可不能缺少甜点。”杰克从厨房取出一个方形的派,派的中间嵌着一朵朵大小不一的玫瑰花,花与花之间还放了几片薄荷叶装饰,做得非常精致。雪莉若有所思地切了一块放进嘴里,酸甜的果馅满溢而出。不出她所料,果然又是苹果。


  “……你真的太喜欢苹果了。”这一切都很棒!只是雪莉觉得她这一个月内都不太想再看见任何跟苹果有关的东西了,咬了一口的也不可以。


  杰克也不傻,从雪莉犹豫的语气和有些困扰的神情里猜到她在想什么。他默默地走到雪莉面前蹲下,有些难为情地挠了挠头:“抱歉……我是不是搞砸了这个惊喜?因为是第一次所以我也不太懂……”


  “特意来美国,还有手工制的玫瑰花和一桌盛宴,老天,你已经做得很完美了!”雪莉甚少见到他流露出与他二十出头的年龄相衬的神色。她牵起他的双手放到膝盖上,认真地看着他的双眼继续说道,“我很开心你能记得我们的纪念日,对我来说一份小小的心意已经足够了。当然了,我真的很喜欢这个苹果味的惊喜!只是下一次减少点苹果就好了,虽然我知道你爱吃。”


  “其实我还准备了一样礼物……”杰克走进房间,过了几秒提着一个小袋子回到雪莉身边递给她,“里面是一瓶香水,也是苹果味的。不过我咨询过,这个红苹果的香水确实很适合你。”


  雪莉从袋子里拿出香水,她认得这个价格不菲的牌子,顿时有些心疼杰克的钱包。她拧开盖子将香水喷在手腕上,一阵极其香甜的味道迅速扩散开来,细腻而又热烈的气息象征着极具魅力的女性,正如杰克眼中的雪莉,活泼富有热情,碧色的眼眸闪闪发亮,让他一辈子也移不开目光。


  他这一生最爱三样东西:第三面子,第二雪莉,第一苹果。*


  而他现在有了远超于第一名的心头好,那就是苹果味的雪莉。


——————————————————

*出自生化危机贴吧的某帖子



评论(13)
热度(8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晝短苦夜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