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その無限な光。



wland:137661

关于

【FF15】第一次跟女友​回家,她哥给我端了碗诡异的汤……

今早通勤时看○○吐槽君的推送,有一篇的标题让我秒想到了绿汤,而且前面提到的情况也相似,于是二改自娱一下,有不妥的话就删了吧。

现代Eos paro

(←这表情真是从PV刚公布就被玩坏至今了)



第一次跟女友回家,她哥给我端了碗诡异的汤……


    吐槽君你好,想和你分享近期困扰我的一件事。标题就叫“第一次见准大舅在饭桌上感受到了压力”。


    本人男,爱好女,今年20岁,颜值跟本题无关就不打分了,家境还可以,不喜欢吃蔬菜;女朋友比我大4岁,家境相当;还有女朋友的哥哥,28岁,之后会重点提到他。


    小时候因为我受伤去外国疗养而认识了女朋友,后来即使回国了也一直有书信来往,我跟她的感情也算是在那个时候懵懵懂懂开始的吧。现在我在念大学她在工作,即使分隔两地也有一直保持书信来往分享日常,我会在有假期的时候去见她,所以感情很稳定。


    我们两家在之前我疗养的时候交好,所以我们在一起的事情两家人也是很高兴的。直到之前有个算命佬出现,跟我爹说我要是不在20岁娶我女朋友为妻,我就会在30岁时遭遇变故而亡。因为我老爹知道这个算命佬说什么什么中(所以跟我们家从古早前就结下梁子),于是私下联系了我女朋友的家人不着痕迹地聊了聊,所以她家就在国庆期间正式邀请我去他们家吃饭。如果不是因为有件事成为一个疙瘩,我认为这次吃饭交谈的过程其实算是和谐愉快的。


    事情是这样的,出发去她家的当天,我老爹悄悄交代我说,如果到时女朋友的家人做了蔬菜料理,叫我一定不要拒绝,因为我这么做会失礼。这里就要讲一下女朋友的哥哥,因为他工作跟我们家有点交集,而且我小时候疗养也在她家吃过饭,因此我想他大概是知道我不喜欢吃蔬菜、特别是我童年噩梦——野菜汤的。


    重点来了,当晚正式去女朋友家吃饭的时候,她哥特意在桌上摆了一大锅野菜汤,我当时心里咯噔了一下。之后据我观察,我判断她哥哥肯定知道我很抗拒蔬菜的:一是她我发现女朋友家人确实做的都是我曾经向女朋友分享过喜欢吃的东西,这点我真的非常开心;但是我也跟我女朋友讲过我不喜欢甚至厌恶吃的东西,就此再加上我之前提到的信息,所以我认为她哥哥是知道我的口味;二是,我们吃饭的整个过程,他非常热情招呼我别客气,其他菜不夹,唯一主动给我装了两次野菜汤,而且是在我实在盛情难却的情况下……所以这种主动让我觉得有点不舒服。


    我在看到野菜汤之后,偷偷和我女朋友坦白了我的观察心得,她第一反应就是叫来了她家的狗,拍了拍它说有它在没有人敢欺负你的啦。


    可是我心里实在是害怕,后来她就教我把碗尽量装满就能防止被夹菜。第一碗野菜汤就是她哥拿我的空碗装的,我趁她家人一起去厨房忙活的空隙,把我和女朋友的空碗调换假装已经喝完了。第二碗是她哥直接进厨房拿了干净的空碗装的,我当时都快崩溃了,只能说我只要野菜就好了不用给我舀汤,但他还是笑着给我盛了满满一碗,最后我以已经吃饱了为由混过去,只象征性地喝了一小口汤捞起一小片野菜叶吃。


    其实对其他人而言这道野菜汤不过就一道平常的菜式,但小时候我老爹天天吩咐厨房给我做这道菜想让我克服对蔬菜的恐惧,甚至以“你不喝完它的话厨师会被炒鱿鱼很可怜的”这句话变相威胁幼小的我喝完了每天的野菜汤,以至于现在看到野菜都想吐。所以即使老爹交代我之后,我第一次上门看见那锅绿油油的野菜汤,回忆被野菜汤支配的阴影心里还是有些恐惧的,因此我很容易放大自己的想象,会害怕是不是我未来的大舅是这么强势、甚至不怎么喜欢我的一个人。是一种,你识破了别人要设计你但你不能吭声的无奈……我倒是真的真的很希望,这件事是我小人之心了,因为即便我没有中招,她哥哥的这些举动,也表明了他对我的态度。这几天尤其是夜里都会想这件事,其实发出来也是想听听大家的看法……



评论(2)
热度(1)

© 晝短苦夜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