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その無限な光。



wland:137661

关于

【凛杀】

并没有文笔可言,吃个脑洞吧😂 
不知道有没有撞梗,其实我只是从杀无生便当那时开始就想让凛雪鸦对他讲田崎那句台词而已。
 
 
 
 
  杀无生在黑市中是令人闻风丧胆的杀手。他接的委托虽不算多,但也足以让他衣食无忧。有了钱,按理说有许多可供消遣的选择,然而他几乎都把钱花在了情报上,心心念念要把可恨的掠风窃尘凛雪鸦杀掉。
 
 
  在杀无生还只是小有名气时,凛雪鸦闯进了他的生活。凛雪鸦自称鬼鸟,总是拿着一支烟杆跟在他身后。杀无生极其厌恶他那双像是能把他看透了的赤眸,最初不曾给他好脸色。凛雪鸦似乎精通读心术,言行之间总能戳中他内心最软弱的地方。正因如此,他们的关系很快就变得亲近,也致使如今杀无生对他恨之入骨。
 
 
  “掠风窃尘,你是要来奉上人头吗?”杀无生提剑站在走廊上,半眯着眼盯着眼前妨碍他工作的凛雪鸦。
 
 
  烟杆在凛雪鸦手中灵巧一转,烟斗中镶嵌的蓝宝石在月光下划出闪着寒光的半圆。他抽了一口烟,缓缓吐出,道:“哎呀,难得重逢就不要说些大煞风景的话。”
 
 
  “等我把目标解决了再来杀你!”
 
 
  杀无生正想往前走去,谁知凛雪鸦将烟杆抬起一挡,拦着他的去路。杀无生抬起剑往凛雪鸦胸口急刺过去,凛雪鸦马上往后跳开一步,用烟杆把剑挡开,杀无生连忙挥双剑从左右两侧攻向他的上半身,他向后一仰,一个后空翻踢开杀无生的手,将烟杆往前一送,正好打中杀无生胸口,一阵白烟自杆而出,逼得杀无生连退几步。
 
 
  凛雪鸦哈哈一笑:“别这么心急啊无生,我身后的客房可是空无一人唷,现在赶紧去追还来得及。”
 
 
  “少糊弄我,你会出现在这里就说明情报没错!况且烛光在我上楼时才熄灭,而我不曾听到有人从里面往外逃走的声音,还有你我打斗时有人偷偷探出头来。不要以为我会错过作何蛛丝马迹。”
 
 
  “这只是你的错觉罢了。”凛雪鸦回头望了眼客房,“我的傻无生,我好心提醒你你为何不信?”
 
 
  杀无生冷笑一声,道:“当年一番甜言蜜语骗取我的信任,把我耍得团团转后大笑离去的人不正是你么。混账凛雪鸦,总是三番五次坏我好事。”
 
 
  凛雪鸦又抽了一口烟。夜深人静,只听到客栈外传来马车跑动的响声。他抬头,见明月已爬上夜空中央,于是一边换着烟草一边婉惜地叹了叹气,问道:“你当真不信我?”
 
 
  杀无生紧紧地握着双剑,杀气腾腾。凛雪鸦往旁边让了一步,烟杆往房门一指:“不信你瞧。”
 
 
  杀无生快步走到门前,一脚踢开房门——房内果真空无一人,床褥、桌椅、杯具摆放整齐未有被人使用过的痕迹,桌上只有早已燃尽的蜡烛。他愣了愣,立马反应过来是中了调虎离山之计,直气得混身发抖,回过头咬牙切齿地说道:“方才的原来是幻惑香吗???!!”
 
 
  “所以说让你信我,可你不听。”
 
 
  “你这无耻窃贼!!!只会操纵着烟杆玩弄心计!!”杀无生一个箭步挥剑往凛雪鸦冲去,凛雪鸦一挥烟杆,烟雾顿时弥漫开来。杀无生怕再中招,也不敢贸然冲过去。
 
 
  待烟雾散尽,凛雪鸦早已站在对面的房顶。月光落在他身上,一头银发衬得他犹如自天上而来一身仙气。他悠然地笑着,对气急败坏的杀无生说道:
 
 
  “我操纵的不是烟杆,而是你的心。”

 
 
 
 
————————————————————————
田崎原话是“我操纵的不是扑克牌,而是你的心。”出自JOKER GAME。

评论
热度(11)

© 晝短苦夜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