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その無限な光。



wland:137661

关于

【蔑衡】千金一梦

  • 城主×艺妓(?)

  • 其实已经写完很久了,只是有一段一直没想好怎么表达就一直没有发上来。

  • 文笔渣渣,吃个脑洞就好

 

 

 

  东离有一座城池,赐名为玄鬼。它背靠东离险境魔脊山——那是魔物栖息的至阴之地,向来无人敢踏入一步。前往玄鬼的也多是被逼得走投无路的亡命之徒和朝廷流放犯,再加之城主蔑天骸也非善男信女,因此玄鬼于朝廷而言自然是烫手山芋,只管放任蔑天骸去打理。玄鬼也有祖祖辈辈扎根于此的百姓,只是外来人形形色色,久而久之便也鱼龙混杂。也不知蔑天骸使了什么法子,城中秩序井然无人敢明目张胆地挑事,连恶徒也治得服服帖帖。

 

  如此一来,玄鬼虽不似都城繁华,倒也五脏俱全,衣食住行吃喝玩乐面面俱到,花街柳巷间亦夜夜脂粉红袖莺声燕语。其中有一名楼,为七罪。传闻是楼主特地奉上天下名剑换来城主亲笔题名,虽然名字听上去不太吉利,却不妨碍它成为玄鬼最上等的青楼。男女皆质量上乘,有卖身的,也有只卖艺的,品种多样任君选择。

 

  城中百姓偶尔见蔑天骸只带着三位亲信出入七罪楼,但从来只是叫上一壶好酒几碟小菜,指名最好的舞娘和琴师表演助兴,如是而已。

 

  某日,七罪楼来了位新人,名唤丹衡,是只卖艺不卖身的外乡男儿,那人弹得一手好琴,技惊四座,仅数日时间便引来客人争相指名,成了楼里卖艺人中的头牌。蔑天骸自然不会错过,某夜欣然前往一睹真容,只见那人黑发赤眸,温文尔雅。蔑天骸一眼便相中了他,连着数十夜去听他弹琴,不知不觉之间二人关系也亲近了些。再加之他出手阔绰,每夜的赏钱连老鸨也妒忌得眼红。

 

  酒过半巡,月上三更,罗帐灯昏。房间窗门紧闭,香炉烟暖,带着些许土壤气味的甘甜混入婉柔的琴声沁入二人肺腑。

 

“不瞒城主,我也只因家道中落被迫带着尚且年幼的妹妹背井离乡,如今妹妹卧病在床,若不是城主搭救,我们兄妹二人也不知如何是好……”

 

“既然成为了玄鬼之民,见百姓受苦,吾这个城主岂能坐视不理?”

 

“那我有一事,想劳烦城主替我想想办法。”丹衡十指摩挲着琴弦,叹了一口气道,“我家有一神剑,乃祖辈相传之物。我与妹妹携它来到玄鬼,交由妹妹来看守。前几日家中遇到窃贼,趁我与妹妹不注意时盗走了剑。这把剑犹比我性命重要,如今被盗走,不知该如何是好……”

 

  丹衡从怀中掏出一张纸条,摊开放于桌上,只见纸上潦草地写着“三日之内要用一千两赎回神剑,不然后果自负”。纸条传来一阵极淡的西域烟草味,蔑天骸眉头一皱,心想楼主必定是素来烟杆不离手。

 

  他低笑几声,望着丹衡双眸道:“此事好办,吾替汝赎回来便是。”

 

  丹衡大喜,马上起身快步走到蔑天骸面前行礼跪谢:“城主的大恩大德,丹衡没齿难忘!我定会每月定时偿还银两,至死方休!”

 

“不必”蔑天骸弯腰,伸手抚上丹衡微热的脸,“这千金,权当吾买汝一夜的梦。”

 

 

 

————————————————————————————————

  • 在考虑香炉里用的是什么香想了略久,最后看在蔑是城主的身份上决定了龙延香。                            是蔑用来催情的/w\              

  • 西域其实就是西幽。感觉又暗藏了个什么cp呢(x

  • 其实有比较多小设定和一个完整的人物关系架构。给青楼起名七罪是因为青楼内能看遍人间七罪,所以没用玄鬼,而是七罪。

  • 灵感和写作BGM是《VY1-百宝箱》

 

评论(3)
热度(31)

© 晝短苦夜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