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その無限な光。



wland:137661

关于

【LA】一次偶遇

练个手,很久以前的脑洞了

图书馆内部构造捏造注意

 

 

 

 

  一个寻常的周一,里昂却难得放了一个短暂的假期。生物钟使他一大早便醒了过来,正打算重新盖好被子睡个天昏地暗,结果被灿烂的阳光刺得头脑清醒。

 

  “……好吧,今晚得好好拉上窗帘了。”里昂认命似的耸耸肩,慢悠悠地起床走进卫生间洗漱,然后泡上一杯咖啡,从冰箱里拿出剩下的两颗鸡蛋和几片培根在平底锅里煎好。无人照顾单身多年,他对自己的手艺还是很有自信的。随意地解决了早餐后,也不知道里昂是在手机上刷到了什么新闻,脑子一热决定往国会图书馆转一趟。凭借着残破的记忆,他花了接近一个小时的时间终于在一个叠满了老旧文件的抽屉里翻到了许多年以前办理的阅读证。

 

  出门的时间正好撞上了上班高峰期,里昂混在行色匆匆的人群中,突然有点后悔自己选择了出门而不是待在家里,无论公交、地铁还是人行道,他就像是冒冒失失撞进了回流的三文鱼群里一样,一边感受着扑面而来的压力一边逆流而上。几经折磨,他终于到达了华盛顿的国会图书馆。

 

  与街道的情况截然相反,图书馆内的市民寥寥无几,仿佛是与世界隔绝了一般寂静。图书馆的装潢复古却不失辉煌,即使里昂在很多年前已经来过一遍,在踏入图书馆的瞬间也不由得在内心感叹。他走到一楼的阅览厅,往里再走一些到达了藏书区。藏书的数量惊人,让原本就毫无准备的里昂挑花了眼。他一遍又一遍地在书架之间游走,最终在放着关于生物化学资料的书架前停了下来。生物化学是冷僻(对于里昂来说倒是再熟悉不过了)的领域,里昂不由得留意起在他身后的一位女性——她正踮起脚,尽全力往高于头顶的一本书伸着手。

 

  “这位女士,你也许要有一双善于留意周围的眼睛——我的意思是,其实您可以用旁边的梯子来取书。”里昂转身替她取下了书,正准备把书交到她手里,一低头正好与她的目光对上。

 

  他不可能把这个女人认错。里昂心想。

 

  她浅笑着从惊讶得目瞪口呆的他手上接过书本,说:“我想该有那双眼睛的人是你,特工。”里昂悬空的左手一时间无处安放,只好顺势撑着书架。艾达扭过头看了看他的左臂:“你这姿势可真大胆。”

 

  “艾达……你,你怎么在这里?”里昂有些紧张地问。毕竟阅览室可是需要使用身份证才可以进入的,艾达身为一个危险人物无缘无故地出现在国会附近,这也许意味着她正在谋划些什么。例如……

 

   “你以为我会潜入国会吗?”艾达一脸不可置信,“我可不会特意挑在一个美国特工身边堂而皇之地下手。”她指了指怀里的书本,仿佛是在无声地嘲笑他又忽略了周围的事物。里昂有些尴尬地舔了舔嘴唇,脑子转得飞快却找不到其他值得一谈的事件来转移话题,他当然不会傻到将国家机密泄露出去,但也突然发现自己的生活似乎真的有那么点枯燥。

 

  艾达首先开口:“之前兰祥那时候,好像还没正式向你道谢。”

 

  “你可以请我喝杯东西以当谢礼,或者说……共进午餐也是不错的选择。”

 

  “得了吧,说不定我刚出门就被政府给盯上了。”

 

  “那么,”里昂深吸了一口气,“在这里还我人情?”

 

  恍惚间,时间就像静止了一般,昏黄的灯光开始变得暧昧不清,空气的流动也逐渐让人意乱情迷。两个人靠得越来越近,彼此都能感受到对方炽热而又急切的呼吸,他们的双唇微微张开,等待着接下来一场甜蜜的纠缠。

 

  “妈咪,个叔叔想锡姐姐啊!”

 

  一把稚嫩的童声干脆利落地破坏了两人之间的旖旎,里昂吓得赶紧退后了一步。扭过头看到始作俑者只是个几岁的小男孩,又不好发作,只能忍不住在内心咆哮;而艾达先是一愣,然后捂着嘴偷偷笑了起来。

 

  小孩的母亲赶紧跑到孩子身边,连忙蹲下来用里昂听不懂的语言教育孩子几句,随后抬起头十分不好意思地道歉:“真的十分抱歉,我家小孩打扰到你们美好的时光了,我一定会好好管教他的!!对不起!!”没等他们说话赶紧尴尬地拉着小孩逃走了。

 

  里昂无奈地叹了一口气,摊了摊手道:“你觉得我们还能继续吗?”

 

  “我觉得你现在该反思一下为什么会被小孩子叫做叔叔。”

 

“什……什么?那小孩子究竟说了什么?????”

 

  艾达看着一脸疑惑的里昂,扬起嘴角,歪了歪头回答道:“天晓得。”她看了眼里昂的手表,“我是时候要离开了,下次见吧里昂。”然后转身离开。“等等!”里昂向她喊道,但艾达毫无停留的意思,径直往电梯方向走去。

 

  他望着她的背影无奈地笑了笑:“女人啊……”

 

 

————————————————————————

小孩讲的是兰祥语(x)“妈妈,叔叔想亲姐姐啊”,私设Ada能听懂但Leon不能。

想着不要写这么多对话的结果ry

评论(14)
热度(27)

© 晝短苦夜長 | Powered by LOFTER